ao3同名。老家,旧文全在上面。

开亿万富翁的车
不擅长回复评论🙇🏻‍♂️

HuntingGames 11

MarkChan
黑泡大佬和小狗仔


已发布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李东赫坐在编辑部办公区首位,他左手就是主编办公室,收拾得利利索索,仿佛随时等待着易主。虽然李东赫对入主那间办公室并没有多大的渴望,他现在是不得不走上这条路。

最近手里的新闻都很顺利。李东赫已经开始忙编辑部的正事,监督各种画报、专访。他以前只做单一的部分,现在所有的类目都需要他审核,然后交给主编过审签字。虽然签字的人还是主编,但实际上负责人已经变成了李东赫。主编现在只负责签这一个字,再就是开个core会,给部里各组提上的brief把关。编辑部各人眼色也都灵光,不愧是娱乐行业摸爬滚打的编辑,李东赫一换了工位,他们这群人就摸清了风向。这群人之前也偷偷讨论过,主编这有孕的消息一传出来,会是谁来做这个顶班。但似乎他们左推右算,忘记了这个长期跑外勤、在办公室销声匿迹的ACE了。李东赫就像个被发配的王室继承人,没人记得他的存在,等他一回来,所有人才反应过来,他才是受袭王位的继承人。

李东赫甫一回来,就有人凑上来和他叙旧。之前他长期不在,很多人恨不得一天之内把之前没能好好沟通的感情都唠个通透,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一颗石子,盼着激起他的千层浪。更有甚者,还来问李东赫有没有交女朋友,想介绍亲友的单身女孩给他交往看看,企图亲近一些,李东赫对于这样的人,通通推拒了。

女友?我好像是有男友哦?



李东赫看着被他钉在工位上的一张卡片,那是一张银行卡,那天去接宝娜放学的时候,意外碰到了宝娜的妈妈,李泰容的前妻,也就是李东赫的师姐。李东赫说时间太晚了,自己要先送宝娜回家,师姐并没有多纠缠,叫住李东赫说改日见一面聊一聊。

结果今天上午的时候师姐打来电话说午休直接到他办公室来,叫他不要再躲了,李东赫烦得很,只好答应午休时单独见面把话说清楚。

“如果你是来要抚养权的,我建议你回去。”李东赫开门见山地回绝了她。

“我是孩子的亲生妈妈,我想把抚养权要回来还不算很难的。”师姐果真是为了这件事来找他的,只有抚养权这件事,能让她舍得跑上好几趟吧。

“我看你开的车不错,最近生活很好?”李东赫瞟了一眼窗外,师姐的红色小轿车上次在学校外面就已经很惹眼。

“这个你不用问……”

“我不用问?消失好几年的孩子妈妈突然跑回来想带走孩子,连过的是什么生活都不肯告诉我?”李东赫提高了嗓音质问道。

师姐没想到李东赫这么快翻脸,只好软下态度来,“我又找了个男人,做生意的,家境不错,对我也很好。他知道我有过一个女儿,很支持我把她带回家。”

“你这个一言不发就抛弃女儿的人,让我没办法把宝娜交到你手里。”李东赫听了她的陈述,也只是冷冷地回应着。

“你也不是她的血亲!你只是个叔叔而已!叔叔养侄女,算什么?说出去好听吗?你不是到现在都没结婚?我当初就不应该让抚养权落到你手里!我一个做妈妈的为什么不能和我自己的女儿团聚?”

“废话!不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种不负责任的爹妈,抚养权才会落到我头上?”

“李东赫!你怎么这样跟你师姐说话?!”师姐突然大吵起来,茶餐厅里的人纷纷扭过头看他们,师姐顿时觉得窘迫,压低了头。

“对不起,早毕业了。”

“都怨你哥那个混蛋。你也是个小混蛋、强盗!谁知道你对我女儿有什么企图!”

“我哥可是留好了离婚手续,财产也是留给孩子,处理好了才走的,本来抚养权就应该在你身上,我可没有照顾哥嫂的孩子的义务。是你自己装疯卖傻跑了的,我哥的钱你可没忘了拿,你根本就是不想要宝娜,你以为宝娜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她愿意在你身边过日子吗?我省吃俭用帮你们养孩子,我自己的日子过得好不好你也不是看不出来,到底是我欠你们的还是你们欠我的?”

“我现在过得好啊,你让宝娜过来跟我过,你也不用被她拖累着,赶紧过你自己的小日子吧,大家都乐得。”

“你又忘了,宝娜肯不肯认你这个妈妈?”

“我要听宝娜自己亲口说,我才不管你说出来的话呢,你不会对我说真话的。”

“哦对了,师姐,你当时离开家的时候,不是说自己疯了,不能照顾孩子吗?我看你这疯病好像还没好,宝娜怎么可能交给你照顾呢?”李东赫冷笑一声,不顾身后师姐的羞怒,起身离开了茶餐厅。

至于这张卡,是师姐送到公司前台,前台妹子拿给他的,李东赫一问,师姐留下卡就走了。留下的纸条只说里面有两万块钱,说是给宝娜的,卡的密码是宝娜生日。李东赫想这张卡还是交给宝娜自己决定,她想用的话就用里面的钱,不想用就保管起来。

要不要回去自己妈妈身边,李东赫也问宝娜了。

“叔叔,你说我应该和回去跟妈妈一起生活吗?”宝娜正坐在沙发上,叠自己洗好的衣服。

“你做什么决定,叔叔都听你的,你有想知道的事情,叔叔也都会告诉你,包括为什么我不主张你妈妈把你接走。”李东赫一边刷着碗,一边回答她。

“叔叔,你觉得我原谅她了吗?”

“这个应该只有你自己清楚。”

“我在叔叔家里住,也给叔叔添麻烦了。”李宝娜抬起一直低着的头,看着李东赫说。

李东赫停下手里的活,关掉水龙头也回望着她,“决定好了的话,叔叔和她商量个时间,叫她来接你。”

“不,叔叔……你觉得她还是我认识的我的妈妈吗?”

这一问问得李东赫愣住了,他一只手还按在水池里,另一只手橡胶手套上的泡沫水滴到地砖上。

“……你要不要再和她谈谈?”良久,李东赫开了口。

李宝娜眼睛闪烁着水光,“叔叔,对不起!我会很快长大、早点独立生活的。”说完抱起叠好的衣服回了房间,并关上了门。



第二天李东赫照常来编辑部上班,主编今日请假去产检,编辑部的大事就是他来主持了。不出意外,下周他就搬进那间主编室,直到主编生下孩子休完产假。

“李马克今天有紧急头条!大家都看一下!”负责网络媒体的小Z突然大吼一声,紧接着在工作群里圈了所有人,并甩出一条链接。

「爆!HipHop艺人李马克与演员A牵手情定!所属社正在确认中」

李东赫看见标题先是一激灵,看到演员A的名字反而镇定了一些,他从李马克这里接的第一条绯闻就是与女演员A共同演出的做戏绯闻,这次应该也差不离。不过奇怪的是李马克这次没有联系他,而是从其他媒体爆出了这则消息。李东赫还是感觉不太好,仔细地翻遍了全文。

这次是白天的照片,每一张截拍都很清晰,虽然是过度放大有些模糊,但每一个看到图的人都可以确认是李马克和A没错。两个人也非常亲密,和他上次拍到的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

可恶就可恶在李马克的这个样子和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同。

李东赫提醒自己现在是工作,尽量不要想起与自己有关的事情。他也不想想起从上次的小渔村回来以后,李马克就没再与他联系过,李马克会支付的现金稿酬也没有出现。

网络上已经出现其他转载媒体,小Z也通通找来链接发在群聊里,看着最后一句「正在向二人的所属社确认情况是否属实」,李东赫感觉真是难拿主意,上次所属社的回复确认了好几天,这次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进一步的消息。李东赫知道这次的优先权不在己方,只好等候着,他从来不会让网络媒体那边的工作人员贸然转载消息。如果确认不下来,不如装作不知道,以前也爆了那么多李马克的消息了,可能也不会让我们事事都占得先机吧。也许是李马克又找了其他记者,也说不定是……

“代理主编,电话已经打过了……”记者小R的声音打断了李东赫的思绪,“李马克的所属社和A的所属社都承认了他们在恋爱中。”

“准备出稿吧。”李东赫低声说道。“你是小R吧,最近负责过什么稿件?”

“一个电影公司百年纪念专题刚刚结束,现在还没有新的任务。”小R回答道。

“以后咱们社李马克的题,都由你来负责。等下我整理一份邮件发到你邮箱,你确认一下,没有问题今天就着手。”李东赫看着小R,把工作发下去,说完就离开了办公室。



什么恋爱中啊?李东赫在洗手间的水池前,用沾湿的手抓了一把头发。

我和李马克,算什么?


tbc
还在写

评论(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l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