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老家,旧文全在上面。

开亿万富翁的车
不擅长回复评论🙇🏻‍♂️

Hunting Games 狩猎游戏09

MarkChan
黑泡大佬和小狗仔


已发布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李东赫耳边缠绕的湿热的呼吸让他不得不先醒过来,明明入睡前两个人达成共识,分开睡更舒服,清晨的时候那个家伙还是带着比他凉一度的体温钻进了他的被窝。李东赫贪睡,就没有计较他。小心转过身来,李马克在他身后睡得像只小猫。李东赫凑上脸,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人们都说,只跟自己喜欢的人才会想要接吻。想到这儿,李东赫忽然觉得心脏有些疼痛,他已经知道自己余生都会怀念昨夜的温存。现实是什么样子的?李马克还要生活在聚光灯下,李东赫还要藏在镜头后面,他还要照顾宝娜,然后他们分道扬镳,他能想到最好的事是能够在彼此需要的时候再相拥一次。但结果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

李马克动了动睫毛,也睁开了眼。“这样抱你可以吗?”

“抱吧。”谁不贪恋温暖呢。

“今天给你做点让你能交差的事情吧。”李马克圈着他,用清晨低沉的嗓音说话。

“那我就按我往常的做。你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的?”

“我没有工作。”

“你的工作呢?”李东赫觉得这话不对劲,睁了眼看他。

“那你的工作呢?”李马克反问他。

“我的工作就是跟着你,你忘了?”

“那你现在是在工作吗?”

“当然不是。”李东赫低下头,随即又昂起来,“你说你没有工作,到底是怎么回事?”

“东赫,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帮忙吗?”

“为了炒作。不然呢?”

李马克把嘴唇拉成扁扁的一条直线,“不然。东赫,我想翘掉现在的公司。”

这个回答显然是李东赫未曾料到的,“你说什么?等一下,是因为那个经纪人你不喜欢吗?”

“如果我现在说给你听,你会不会觉得我是自私的,我是摆出被欺负的样子的?”李马克抱着李东赫的手臂紧了些,试图从他的身体上得到安全感。

李东赫沉默了几秒,他的脑子运转出了李马克话里的意思。“变更所属社一般都不是小事,如果不是双方达成协议和平解决,很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这件事困扰住。”

“像你说的,有人会觉得你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早日离开早解脱,当然也有人觉得你自私、摆出被欺负的样子赚可怜。”

“你需要一个可靠的媒体,帮你说话,维护你的正面形象,如果接下来的合约发展顺利,发新专辑时还可以再打出响亮的一炮。那么你给我说一说吧,有什么不公正的待遇需要披露的。”

“哦对,我还想问你,下家找了吗?”

“还没有。我本来还是想续约的,但是经纪人……嗯……经纪人和公司是一起的,所以我必须彻底离开公司。”

李东赫选择先起床收拾打理再找时间听李马克的漫长自述。既然李马克已经透露了他的最终目的,那李东赫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手机里锁着一个人最大的秘密,对李马克来说是,对李东赫来说也是。他甚至可以比对自己以往的观察来判断李马克对他说的话的真实性,以及选择更加有利的说法为自己增添保护色。他也很好奇背后有着怎样的隐情,对以后李马克的去向也是。李东赫非常清楚,他眼前最需要的就是李马克即将送给他的礼物,这一次他可不会觉得送到嘴边的没兴趣吃了。一想到可以影响到这么大的事,李东赫真的爱死了自己笔杆子。不啊,不是笔杆子,是他的猎枪。

猎人和猎物有一天也可以结成盟友,为了他们共同的目的。


两天一夜的旅程结束了。回程时李东赫没有在飞机上睡觉,而是在一边写稿子。笔记本电脑的插口里,记忆卡里存了几张照片,暧昧的戏剧主演是,导演和摄影都是李东赫。为了追求自然,李马克甚至不知道李东赫藏身在哪里给自己拍照片,李东赫只是嘱咐他:“就当是你正在给我买点东西”,说完就带着相机消失了。李马克只好一个人演着这出独角戏,甚至对着空气发挥了从前的演技,好像在照顾着身旁的某个谁似的。李东赫咬着唇按快门,故意角度取偏,让照片看起来好像故意裁掉了李马克身旁的某个人一样。

没人知道的是,李东赫悄悄在另外一个文件夹单放了一张照片,是李马克恰巧在看镜头的照片,李东赫在看到这张照片还是忍不住一阵慌乱,他也不知道是碰巧他看了这个方向,还是他注意道这个镜头了。他想放大照片看李马克的眼神,可惜这一组偷拍照片像素太低了,经不起放大,李马克的脸变得模糊起来,李东赫痛苦地眨眨眼放松紧绷的眼部肌肉。

邻座戴着眼罩睡觉的李马克突然动了,李东赫连忙关掉照片切换窗口。见李马克摘下了眼罩,李东赫问他,“不睡了?”

“我没睡着,我突然有点写歌的灵感——恋爱灵感。”李马克把眼罩收起来,换上框架眼镜,语气神秘地对着李东赫说。

“不正经。”李东赫哼笑了一声,转头面对电脑屏幕。


李东赫和李马克在机场就分开了,李东赫说分开走,李马克会意了,晃晃手里的手机,意思是说回头手机联系。于是李东赫先走去停车场提车,李马克在他后面慢悠悠地看着他快步走。没说再见,两个人谁都没有说。

李东赫开门回家,李宝娜正在阳台浇花。今天是星期日,李宝娜应该是昨天结束露营,今天放假在家。李东赫找出从小渔村带回来的手工玩具,当作礼物送她:“宝娜,这种风车是我们老家才有人专门会做成这样的,外面都没有。宝娜你还太小,小时候去太奶奶家,还有印象吗?”

李宝娜看着漂亮的手工风车,摇摇头:“不记得了。”

李东赫把窗户推开,让风吹进来,风车的叶片刷拉拉地转起来,反射着彩虹般的光芒,绚烂夺目。

宝娜看了很开心,转头又问:“叔叔,今年爸爸没有给我寄生日礼物吗?”

李东赫心里一沉,最近事情太多,忘记给宝娜把李泰容份儿的生日礼物也带出来了。就连这个风车其实也是李东赫给李马克讲自己家乡特产和小时候的事情时,李马克看着好玩,在路边摊给李东赫买了一个。李东赫本来还想说自己都挺大的人了早都不玩这些玩具了,转念一想回家带给宝娜也挺好,才收下带回了家,都没想到被宝娜当成是生日礼物了,那李泰容的那份,他就更不能变一个出来了。

“可能是越洋快递需要过海关的原因吧,宝娜再等两天,应该就会到了。”李东赫先编了个话哄孩子,准备明天就立刻去商店买个礼物补上。

李宝娜把手里的风车也放下了:“没关系的,叔叔,你不用每年都装作是爸爸送我礼物了。我都知道。叔叔已经很辛苦了。”

李东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想不出李宝娜是怎么看出来的。也许就是因为本来他和李泰容就不一样吧。宝娜毕竟是李泰容的亲生女儿,如果李泰容一辈子都不再回来,李东赫也总有要对宝娜讲实话的那天。

“叔叔,你不要多想,我很感谢叔叔照顾我。”李宝娜看出李东赫的神情有些不对,立刻上去搂住叔叔的脖子,“其实,我从露营回来的时候,在校门口下车,看到妈妈了。”

师姐回来了?

“你妈妈找你了吗?你们说了什么?”

“妈妈来找我,但是我不想和她说话,我说我很累。她说她会来找你的。”

“好吧。如果你妈妈再去你学校找你,记得告诉我。”李东赫嘱咐宝娜,一边送她回房间。

一回宝娜房间李东赫吓了一跳,不是因为宝娜拆开了往年他假借李泰容的名义送宝娜的礼物,那个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而是眼前巨大的一张脸,是两个小时前还在他身边的人:李宝娜房间的墙上贴了老大一张李马克的海报。

李宝娜见李东赫看着李马克的海报发呆,主动开口:“叔叔,我最近开始追星了!露营的时候好多女同学都在提他,我问李马克是谁啊,她们就一个劲儿地给我安利,我也觉得他好帅哦,她们看我喜欢,就送了我海报。叔叔,家里不能贴海报吗?我可以摘下来。”

“没、没事儿,贴着吧。”李东赫揉揉宝娜的头发,退出了宝娜的房间。

好了,这下李马克正式全方位侵入他的生活了。不仅没放过他,连小侄女也不放过!她还是个孩子啊!

这就是偶像的威力吧!



tbc

最近的某社传闻真是让我背后凉飕飕啊……

评论(4)
热度(192)

© Amel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