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老家,旧文全在上面。

开亿万富翁的车
不擅长回复评论🙇🏻‍♂️

HuntingGames 狩猎游戏08

MarkChan
黑泡大佬和小狗仔


已发布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那什么……那个了

好像OOC惹




李东赫卸下领结,到宝娜的学校接她回家。

“宝娜,叔叔最近还是要出差。”

“好,那我可以申请去学校组织的露营吗?”李宝娜正玩着电子宠物,李东赫很不解这种风靡了十多年的游戏为什么仍然在孩子中间流行。

宝娜因为要申请露营,一早就闷在房间里写作业了。李东赫这时也收到了李马克传来的邮件,行程安排。

「我这可是利用职务之便陪您度假,稍微赏我一点甜头吧。」

「你想要什么?」

「不是我要什么,出外勤,总要拿出点东西回去。不然属于私人翘班不是吗?」

「好,我知道了。」

李东赫把李马克发来的时间安排保存到手机日程表,拣了几项无关轻重的发给公司报备,算是请了公差。

睡觉前李东赫又把主编交代的话品了品。这次请的公差恐怕是最后一次外出了,往后就要待在办公室,慢慢接手代理主编的位置了。一旦做了代理主编,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跑外勤了。想了又想李东赫还是睡不着,索性翻个身起来把工作计划写了。接手李马克以后他就再也没写过工作计划这种东西。李马克哪里是他能计划得了的。



总之,这一切就顺利到两个人在小渔村的踏板上荡着脚了。

李东赫与李马克一相见,就知道人生再也无法计划了,即使这次出行是一次计划。

李马克戴着墨镜和口罩,但依旧是化成灰李东赫都能认得出来的样子。他早就在各种清晰度下把李马克的轮廓描摹了千千万万遍。他就径直朝着李马克走去,李马克自然是在等待他的。等待这一次相逢,也等待这一次结伴。

李东赫一边荡着脚,把水花高高地踢起,一边想着这天的事情。

李马克非常大方地帮李东赫订好了机票和住处,还贴心地准备了个人订单以便李东赫向公司报销。李东赫从前总有点刻板印象是艺人们都是等着经纪人做这些琐碎事情的,李马克竟然比想象地要熟练细心。但是李马克的心思缜密也就到此为止了。飞机一落地,各自打了招呼补了一觉过后的两个人下了飞机,还没等李东赫发出对家乡的感叹,李马克就先傻楞住了。

要怎么形容这种傻楞呢,那绝对不是城市森林中游刃有余的都市生物应该有的表现,就好像比起李东赫来,这里更像是李马克的故乡,一下召唤出了李马克的童稚状态。李东赫笑道:“你这个蠢萌的样子要是录进综艺去,肯定要圈一波粉的。”可惜了,如果李马克等到录制的时候,这种初次的感觉已经丧失了。李东赫暗暗惋惜着,只有他自己见识到了这样子的李马克。

同时李东赫也在暗自好奇着,李马克在跑海外行程时,去到从未去过的地方,也会是这副小孩子般的模样吗?如果是的话,只有他的经纪人看见的话……

那还不如是我呢。



不知道为什么,李东赫这个本来是陪玩的身份,突然担当起了助理的职责。不是李马克要求他这样做的,是往往李东赫回过神儿来的时候,身上就已经挂着李马克的什么东西,提着李马克的什么东西。是李马克伸手向他要:“不用你帮忙,我自己来就可以。”这样说的时候,李东赫才发现这些李马克的东西竟然在自己手上。

我在干什么呢!我和李马克出来玩的啊!又不是照看李宝娜呢!

“你多和我说说话啊,我们是来玩的。”李马克有点怪罪地对李东赫说。

“好。”李东赫获得了同等的傻楞,看着李马克领了房间钥匙。“一间吗?”

“两张床。我们都是男的,没问题吧?还是你觉得两间更好?”

“没问题的!我以为你应该更注重隐私一点,毕竟你身份……”李东赫一时走嘴,李马克连忙拍了他一下,李东赫赶紧收声。还好周围没人过多地注意他俩。

“休息好了吗?”同样也荡着脚,戴着小草帽的李马克转过头来问李东赫,“你饿了没有?我们出去转转,吃点东西吧。”

李东赫说好。两个人把脚上的水踏了踏,踩上拖鞋离开了。

两个人在街市上边走边逛。说来这个地方选的也妙,李马克就戴着帽子和墨镜,也没人出来认他,小渔村刚刚商业化起来,村民们都还保持着质朴的渔民的心,不过多去关注网上的娱乐消息。年轻人也不太多,似乎都去大城市打拼了,或者也都成为了靠大海吃饭的居民。李东赫如果没有出去上学,大概也会是这样过着日子。

“我小时候就常来这里的,不过似乎变了点儿样。你吃海鲜么?”

“不太吃。”

“那录节目的时候岂不是很辛苦?”

“你告诉我什么好吃,我尝一下。”

“那到旁边那条街上去,看看那家还在不在了。”李东赫拉着李马克的胳膊,刚要迈步,发现这个肢体碰触似乎不太对劲,即刻就放开了。他没敢偷看李马克的神情,就大步走掉了。

直到走到摊位前,两个人才步调一致。李东赫在等烤串烤熟,李马克便说:“你在这等一等,我去那边买饮料喝。”

“哦,好。”李东赫一边答着,一边目光不自觉地跟着李马克走远的身影。他看着李马克到街对面的鲜榨水果店,点了一杯西瓜汁一杯橘汁。看着李马克买东西的时候,李东赫突然反应过来,李马克这令人感到熟悉的样子——至少作为一个娱记,他很熟悉了——一个人恋爱中的样子。

李马克的样子,和给恋人在买饮料并没有什么分别。

李东赫还在自我反省是自己想多了。过了今夜,明天再转个一上午,晚上就坐航班回去了。他和李马克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李东赫根本没有办法让自己停止胡思乱想,他觉得今天出来的状态就很不对劲,到底该如何与李马克单独相处?今天晚上又该如何入睡?摊主老板认出他是小时候常来光顾的孩子,还问他泰容的境况,李东赫只能说一些托词应答着。他和烤架上的烤串一样焦灼。

算了,这根本不是他应该想的事情了。李马克刚好也捧着饮料回来了。

“你就像这个橘子一样。”李马克摘掉墨镜,把冰糖橘汁推到李东赫面前。

李东赫听他这样说,猛地一抬头。

李马克刚好就在他耳边,悄悄地问,“我想问你,你喜欢我吗?”

李马克望着对面的李东赫,李东赫还在惊讶之际,李马克又再次开口:“我是喜欢你的。”

李东赫发现,自己所有的慌乱,都在这句话脱口而出的节点上停摆了。李马克的眼神坚定,让他一整天都在疾走的思绪也沉淀下来了。

“对不起,让你堂皇了。”

“没有,其实我也……”李东赫当然也清楚自己的感情,毕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和李马克一起坐上飞机的时候,也理应明白了现在这样的气氛。“我们回去再说行吗?”

“那现在就回去。”

“啊?”

“没什么,我已经知道了。”李马克仍旧是开朗的神色。李东赫看着他的样子,又想起主编之前对他讲过的「东赫你,该长大了吧。」感情也是同样,这样想着,手不自觉地就握上了李马克的手。

他们两个在外面逛了很晚才回客栈。李东赫给李马克看他念过的小学校,给他指他爬过的树,带他到海滩边上,两个人光着脚吹着风。这里是一个度假海岛,你要做的只有放松自己,其余所有计划都不应该是现在做的。李东赫才明白,就像他今天见到李马克时意识到人生已经无法计划的时候,表白这种仪式感十足的事情,可能也没那么重要了。他握着李马克的手,就已经胜过千言万语。没有计划安排好的事情,只有此时此刻我喜欢你。



晚上在客栈房间里,他们俩冲过了凉,窝在同一张床上刷手机。都这个时候了,要发生什么事情,都是心照不宣的事情了。什么傻楞,什么胡思乱想,都只是自己不想直面的逃避罢了,抛下顾虑反而更自在些。

李东赫突然想问李马克事情,刚好赶上李马克也要开口,李马克就让李东赫先说。

“你和你经纪人,是什么关系?”

“你知道?”

李东赫没回他话,直接在手机里翻出那天跟车后的照片。

李马克看了以后着实吃惊地退后了一段距离,李东赫心里直叫糟糕,气氛毁掉了,他本来不知道我跟着他的。李东赫心里还在上下打鼓,李马克却像下定了决心一样:“好,正好我拜托你的,也是你的工作,可以交给你做了。不过今天晚上不能让你做工作,得做点儿别的。”

“要我删了吗?”

“你都拍到了,万一有用呢。那天我们俩喝醉的晚上,你有机会看我的东西的,你什么都没看吗?”

“我没看。你把我当什么人?”

“你什么人,直钩都不上的人。”

“你说我什么人?好意思提那天晚上?”

然后李东赫就被翻身过来的李马克吻住了。这次他伸出了手,搂住李东赫的脖子,李东赫也顺势环着他。从坐着的姿势倒下,不知道谁空出手关了床头灯,只有旁边的浴室照明远远地亮着,从沾水光的磨砂玻璃里面透出来,一片模糊的暖黄色照在纠缠的躯体侧面,勾画了暧昧的轮廓。

这是一个逃避工作的假期,没有写好的计划,没有对家人的责任,眼前只为他准备了他喜欢的人,和计划之外的快乐。


tbc
(没有存货了,我最近在工作😥)

评论(2)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l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