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老家,旧文全在上面。

开亿万富翁的车
不擅长回复评论🙇🏻‍♂️

Hunting Games狩猎游戏07

MarkChan
黑泡大佬和小狗仔


已发布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本章讲了讲泰容哥哥的往事(我对不起lty)



07

红色的玫瑰,白色的帐幔,结婚典礼就应该是梦幻而优雅的。李东赫穿着他唯一的一套西装——因为不常穿出来所以几年来还是很新——参加了主编的结婚仪式。新郎他只见过一次,他在办公室加班的时候,这人来接同样加班的主编姐。主编姐今天一改平时的女强人样貌,变成陪伴丈夫身边的小娇妻,编辑部一干人等都觉得这样的主编有些陌生,但是又很美。结婚这天的女人,总是会打扮得赛过皇后,再加上新婚的丈夫不住地赞美、来宾羡慕又祝福的目光,新娘身上就情不自禁地发光。

看来这对新婚夫妇真的非常恩爱。主编腹中已经有了三个月的宝宝,一向要强的她骗过了全编辑部的眼睛,李东赫这个成天在外面跑新闻的不知情也就罢了,全编辑部上下竟然也一点都没有看出来。

李东赫抿了一口酒杯中的香槟,忽然觉得这个味道有点熟悉,看了一眼酒台上的瓶身——啊,看来婚宴都是会用这种酒的吧。

要说酒这种东西不仅保存时间长,口味几乎是喝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忘。

李东赫现在喝的这杯酒和九年前李泰容结婚式上的香槟酒一模一样。

那个时候的师姐,嗯,现在已经不能叫嫂子了,和今天的主编一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泰容哥也是,一脸骄傲地挽着师姐的手,对她说着我愿意。

身着礼服的李东赫也感到特别幸福,一边是从小照顾他的亲哥哥,娶了美貌聪慧的妻子;另一边是要好的同系师姐,嫁给了值得依靠的男人。李东赫在家的时候是被哥哥照看大的,在学校一直到工作,都承蒙师姐照顾他。李东赫在他们两人结为夫妻的仪式中也获得了极为满足的安全感。恩爱的新婚夫妇很快就有了宝娜,李东赫也是把宝娜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

如果没有出现那个男人的话,李东赫的师姐仍然还是他的嫂子。

那个突然出现的日本男人不知道耍了什么花招,原本恩爱的家庭渐渐蒙上了一层阴云。因为李东赫和师姐原本关系也很亲密,所以李泰容会刻意避开李东赫,李东赫也没办法知道事情的所有情况,只是有一天李泰容说,自己其实喜欢的是男人,家里的天突然就塌下来了。

师姐因为不能接受现实而崩溃着,只问他是否真正爱过她,李泰容就哭了。李东赫的心情也很复杂,他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单纯的异性恋,所以在交往女朋友的问题上一向非常谨慎,但是哥哥一直以来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真实的取向,李东赫能确认当他们交往时泰容哥是真的爱师姐的,直到遇见这个男人,李泰容才明白自己的真正的选择来得太晚了。他当着除了孩子以外的家人承认这个日本男人才是他现在的真爱的时候,自己也表现得完全不坚强,看起来也度过了很困苦的煎熬。

一向坚强的哥哥,一直在照料他的哥哥,跪在地上不住地说着对不起。一向聪明的师姐泪流不止,哭到嗓子都失声,整个家里乱作一团。

先走的人是李泰容,那个男人已经回到日本去了,李泰容说要到日本去找他,他什么都不带走,家里的东西都留给师姐和宝娜。

而没能调整好情绪的师姐当晚就收拾自己的东西消失了。李东赫再联系他们两个,一个人都找不到。

没有办法,只好是李东赫把李宝娜接过来,以叔叔的身份照顾起了侄女。

对于当时还年幼的李宝娜来说,父母在一夜之间相继消失,无疑是个天大的打击,甚至都没有给她一个告别的机会。她并非像大人以为的那样什么都不知道,这个弱小的女孩儿,一度陷入了自我怀疑和自闭之中。李东赫在那段时间甚至停掉了工作,专心照看宝娜,生怕她出事。那段时间李东赫听过最多的问题,就是——
“爸爸妈妈不爱我了吗?”
“那他们为什么不要我了?”
“叔叔,你也会突然喜欢上男人吗?”

不是突然喜欢上,叔叔本来也是会喜欢男人的。宝娜的问题吓了李东赫一跳,他不敢让宝娜失去安全感。这以后他就再也没有约过会,他怕如果他再与男性交往,宝娜知道了会再次陷入内心的绝境之中。有时候夜深人静李东赫也会怨愤哥哥和嫂子为什么抛弃孩子,但这从来不是他能够抛弃宝娜的理由,他们作为父母,亏欠了宝娜,他李东赫不能再不顾宝娜的生活自己逍遥。毕竟现在他这个叔叔,是宝娜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在把宝娜托付给可靠的爱护她的人之前,李东赫甘愿牺牲自己的幸福。

李东赫又想到之前宝娜留言条上的那个对他有好感的舞蹈老师。宝娜也不是不懂事的年纪了,可能她觉得舞蹈老师是可以做她婶婶的人吧。只可惜自己这个叔叔,暂时还不可以想这方面的事情。如果宝娜接受不了叔叔也喜欢男人的事实,那我也就不再找了。先要照顾好我家的这个小公主才行。

李东赫胡思乱想,又想到李马克。之所以觉得很糟糕,是因为李东赫已经在心里承认他会想念李马克了——连日来发生的次数太多,是无法回避的事实了。

因为要照顾宝娜,所以不能谈恋爱。因为那人是李马克,所以也不能跟他谈恋爱。

但他仍旧可以不动声色地做一些满足自己私心的事情,假公济私,工作时间刷李马克的微博,一边刷一边偷偷笑。伪装在万千迷妹中普通的一员,实际上都是对李马克心怀爱慕的这一点,与她们也没什么区别。他也开始观察李马克的粉丝们,甚至有点想看看李马克家楼下蹲点的私生饭的头脑构造。

——很久没去李马克的家了。

上次去的时候,发生了意外事件……想到这里李东赫出乎意料地脸红了!

啊,又不是什么纯情少男了,已经心里默默承认对李马克有感觉了,干嘛还害我脸红……

一直以来都是李马克有事找他,给李东赫发信息,李东赫从来也没有主动找过他。李东赫想着偶尔我也做先发短信的那个人吧,敲下了按键。

「在做什么?今天忙吗?」

发送的时候礼堂里面信号不太好,进度条卡在最后一截,李东赫忽然觉得还是不要发了,犹豫的时刻中一下投递成功。不仅来不及后悔,更意外的是对方语言框的三个点点活泼地跳动了起来。

「我无事可忙呢,找我做什么?你今天不是去主编的婚礼了?」

「是在婚礼现场了。一进门就被催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差点要婚礼当场联谊了。」

「东赫要找女朋友吗?」

「比起那个,上回大佬不是说,要找我去玩?等我忙完这边就有空」

「你知道我那个综艺,下次拍摄在那个临海岛的小渔村,我想先去转转。」
(ps.假装有这么个地名,我乱编的)

李东赫看到临海岛小渔村几个字,内心活动了一番。「没有去过的话,跟着摄制组一起去也很好啊,有新鲜感。」

很快又传来了信息,「我知道东赫你是那里出身的人,想要你带我去。」

……是啊,李马克在找上我之前,已经把我查清楚了,包括我的出身,家庭状况这些他应该都知道了。李东赫没有马上回复,李马克的信息又传来了。

「东赫也应该很久没回去了吧,不想回家看看吗?」

李东赫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从小两兄弟被祖母带大,哥哥和他也是早早离开渔村出来上学工作,李泰容把家搞散以后,奶奶精神和身体状况也不太好,没多久就撒手人寰了。李东赫把渔村的财产变卖以后,就再也没回去。那里应该不能算作他的家了,他在小渔村也没有家。但是被李马克这样一提起,忽然就有些怀念从小长大的地方了。小渔村近年来开发成旅游旺地,不知道还是不是过去的样子了。思索之间,给李马克发去了一个「好」字。

“东赫,跟我来一下。”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李东赫条件反射地跟了出去,直到看见眼前银色绣线闪闪发光的拖地长裙才反应过来,这里不是办公室,是主编的婚礼现场。

“姐,找我有事?”李东赫看着主编今天精心雕画的脸问道。

主编挽了一下碎发,“本来今天是我的日子,不该谈工作上的事,但是东赫你啊老在外面跑,连我都难得见你一面,只好在这里和你说了。”

“之前我跟你提过为你办个人工作室的事儿吧,那个可能要暂时放一放,我未来还会努力帮你争取,但你最好能在正式提上日程前拿出能够独当一面的大案子来。还有就是最近你在跟李马克的这件事,什么进展你心里有数,我要见到成绩,目前来看表现得都还不错,但我想要的是能为东赫你自己铺路的那种,你应该也清楚的。”

李东赫点点头。

“姐很抱歉现在暂时不能帮你争取工作室,是我自己的原因,你也要帮姐一个忙。你也看到我现在成了家,还带了孩子,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去休假了,我想东赫应该是不错的代理主编的人选,你来这个位置,多看点以前那个层次看不见的东西,对你以后也是有帮助的。”

李东赫下意识地就想要推辞:“姐,我现在跑外比较多,也有比我资历长的,代理主编人选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主编听了他这话有些不悦,“你是不是在外面跑得太久了?办公室里都坐了些什么人我看得还是清楚的,你干这么多年给编辑部也赚了不少成绩,我也信任你。虽说是你师姐曾经拜托我要照顾你,但是东赫,他们都不在你身边了,我也要把精力转移到家庭了,东赫你,该长大了吧。”



tbc


刚才忘说了 下章谈恋爱

评论(10)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l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