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老家,旧文全在上面。

开亿万富翁的车
不擅长回复评论🙇🏻‍♂️

Hunting Games 12

好久不见

黑泡大佬和小狗仔

已发布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热搜广场上一次这么乱是什么时候来着?这不是一次突然爆发的混乱,而是一波一波地,每出现一次带节奏,就会让李马克上一次热搜。

很显然,李东赫之前做的关于李马克与A的恋情报道成了这次关系公开的佐证,就连在小渔村那次没有另一方的报道,也被拿来当作拍到是与A恋爱中。连恋情分析贴都已经转载到失控的地步了,李东赫之前做过的新闻稿,通通变成了别人的嫁衣。

李东赫不想形容自己的烦躁程度了,他的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件事:静下来。他不想让所有同事都眼睁睁看着他的混乱,但是有一件事根本没法隐瞒,所有人都知道他回到编辑部办公室之前在出李马克的外勤。

现在看来,出外勤还有价值吗?如果李东赫有自己的工作室,只需要挂靠在编辑部,招多少小狗仔出多久的外勤都是他说了算,只要交得上新闻稿。但是现在这样赤裸裸的现实摆在眼前,之前所有跑的外勤吃过的苦和付出的等待,最后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利益?如今编辑部的绯闻比重已经越来越轻,靠人物专访渐渐走上了安稳道路。风险带来的高销量,还是他们要追求的目标吗?

工作群里还在讨论着李马克的头版。消息是别的新闻社的独家,他们只能转载。

主编在工作群里说了一句:「没有主动权,放弃他吧。」

这一句「没有主动权,放弃他吧。」在李东赫看来,格外刺眼。



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了。李马克的粉丝、黑粉也都闹得累了。当天李马克脱粉无数,黑站都建起来了。黑帖李东赫也点进去看了,许多都是片面之词,煽动情绪,更多的是编出来的料罢了。那几个经常在李马克家楼下蹲点的私生,他曾经偷偷搜出那几个私生饭的账号,这几天她们大多不约而同地销声匿迹,一言不发,其中一个人的头像改成了黑色。只有一个人发了一条很长的动态坚称李马克没有和A谈恋爱,然后就再也没有更新其他动态。

至于李马克与李东赫的私人交际,依旧是零。

李东赫也不是没有拿起过手机想要问李马克,可是问什么?为什么要联系他?我是谁?我算是他的谁?

无解。他也已经把李马克的任务交给别的记者了,李马克和他没关系了。


李东赫现在在编辑部,给各种人物专访做监督。专访其实也很有意思,最近有活动的、接代言的,会联系专访,编辑部新聘了一班技术相当优秀的美术团队,从拍摄到版式设计都是团队负责。这个团队据说是主编费了相当的口舌才入驻他们杂志的,出的片质量非常不错,路人好感度很高,销量上去了一截儿,偶像明星的专页还会有粉丝集体购买冲销量。

今天约谈的人物专访是solo女歌手C,李东赫想起来是在李马克的party上与她有过一面之缘。

C作为出道几年的女艺人,品德一直保持得很好。她一到摄影间,就和工作人员问好,身为后辈的工作人员更是连连弯腰。李东赫也上前去,和C打了个招呼。

C热情的笑容在一见到李东赫的脸时怔了一瞬,旋即又盛放开来。李东赫看到她的眼中并无局促,真的是个很洒脱的人。

“没想到您居然是做娱乐新闻工作的。娱记能参加那天的聚会,你和李马克的关系一定不一般吧。”C压低声音向李东赫说道,“看来我当时酒后真的说了太多。不过还好你并没有把我的秘密公开出来。”

“酒后虽是真言,但听者若是有所动作,总是趁人之危,不如是我从来没听到过,就当这次合作是我们初次见面吧。”李东赫笑笑,坦率地回答道。

C礼貌的笑一笑,认真地配合了访谈。在间休的空档,她还是约了李东赫单独谈话。

“我听说,李马克最近承认与A的恋爱关系了。”C接过李东赫递来的咖啡,主动开口道。

“您还是对他余情未了吗?”

“想过彻底放弃,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你知道,他那么有魅力的男人……”听到这儿,李东赫忍不住将视线集中在C的面容上。“失恋的痛楚我已经饱尝得足够多了,只是我担心,这铺天盖地的都是负面影响,这肯定会……,”

“是的,我也看到了。”李东赫的手指,牢牢地捏紧了咖啡杯。

“老实说,李马克的恋爱传闻真的让我感到有些匪夷所思。为什么他总是会传恋爱绯闻呢?后来又一遍遍地澄清,多少有点消耗了大众对他的好感。我曾经以为会是狗仔小报想要报复他,才给他编排了那么多绯闻。”

捕风捉影中苟活着的恋爱,真的是一种下等绯闻。狩猎中的拙劣手段。

“这样说也可以吗?A与他真是不相配。我这可不是出于嫉妒,我宁可看到和他谈恋爱的是你。”

“这是什么话?”李东赫哑然失笑。

“无心之语,你知道的,我常常会这样。这次也请不要在意了。”

C说完就走了。李东赫一个人留在了茶水间。

感情这种东西,自己如何在脑中设想都无足轻重,就怕别人一旦说出口……

还说什么无心之语,李东赫的心头早已积了千斤重。



李东赫想起了那支被他搁置的录音笔。这是李马克离去前,最后要他做的事情。不管你现在在哪里做什么、身边的人是谁,我的义气,终究还是要帮你做到那件你拜托我的事。

如果你反悔,那最好快点联系我吧,不然,真的回不了头了。



___________

这篇真的拖了好久,我现在也还是很忙,想着已经是2018的最后一个月了,无论如何也更新一点,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没人看也没关系,该完成的还是要完成。

另外要说的一点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想法变化,现在我对这篇文基本上攻不分受(此处防hx调换了字序),tag暂时不加那么多了,各位读的过程中带着自己的观点分上下也可以。我觉得这一篇中不分的状态很自在~


评论(4)
热度(151)

© AmelCROSS | Powered by LOFTER